WILLLIU
back

最近都在整理自己

自己動手做早餐
自己動手做早餐

上週經過一場高品質的對談後,開始慢慢思考照顧自己這件事。想想,好像有好幾年都沒有把照顧自己放在第一順位,外求了很多事情,卻也忽略身為人基本上還是需要平靜跟休息。

同時,也開始體會到底什麼是自己真正喜歡的,同時也是「想要」的。對我來說,這個概念有點抽象,畢竟多數時間消費滿足自我並不難,但又什麼才是真的喜歡。從小至大的印象中,多數時間好像都不太有這種感覺,致使我有一點難定義,只能大概抓到一個感覺,就是在過程中會有一種飛翔感。

不管在讚嘆自己當初真的做對了選擇,買到了正確的東西;或者是對於使用後會發生什麼期待感;還有可能就只是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服。應該就是我自己現在能找到關於「想要」所代表的情緒意義吧!

剛好趁著假日,簡單地煮了一些東西,那種動起來的感覺,似乎也帶著一種漸漸愛上的狀態。很多事情靜止在思考階段時,感覺是非常停滯的,不會產生任何心情的波動。但當開始做點什麼時候,心情會有一點微妙地變化,因為我們正在為自己努力當中,而這個努力會慢慢地轉化成一種養分。

反過來說,如果今天的努力並沒有帶來滋養的感覺,應該就不會是照顧自己了吧!

這又可以延伸到最近忙碌的另外一件事情,就是跟 Gemini 一起改造我的網站。可能從前端看不出來,但是經過將近一週的時間,我完全的降低了寫做到發表的摩擦力。把網站的內容後台,從一個個原始的 Markdown 文件,直接變成了 Craft 單獨的一個空間(Space),透過裡面的資料夾(Folder)分類與同步文件。

上一篇過後,這幾天都在整理,所以沒有寫文章,但是經過發佈系統的調整。現在寫文章的感覺是飛躍的,因為知道寫完後,我不用再設定很多參數(front matters)然後要去推送(push)到 Github 上面方便部署。

另外,也多了一份期待的感覺,期待可以在這樣的系統之中,看看還能多做一些什麼。

或許這也是我開始慢慢練習喜歡自己、照顧自己的第一步。